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获救谢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2月8日讯 (记者 高俊峰)昨日切除巨大肝脏肿瘤的孟老先生目前身体情况非常好,在得知自己获救背后的不寻常故事后,他委托弟弟向所有提供帮助的人,尤其是向捐献血液的四位好心人表达谢意:“谢谢您的勇敢和爱心”。

  对于老人如此顺利获救,主刀医生、副主任医师卢俊认为这只能以“奇迹”来形容,而此前手术两次险些无法实施。据介绍,老人一个月前被确诊患肝脏尾状叶肿瘤,由于肿瘤
位于第一、第二、第三肝门包围中,位置极其特殊,类似手术我省从未开展过,老人被多家医院告知无法手术。卢主任介绍,省立医院肝胆外科接下了这名特殊病号,手术难度很大,术前多名专家多次研讨手术方案,并决定邀请上海某医院资深专家前来帮助手术。

  2月6日,老先生病情基本稳定后,医生将手术定在2月7日,可血样送到检验室,突然发现老人属于稀有的RH阴性血,“难道老人就没法手术了?”卢俊非常失望,作为医生,他知道能为老人手术提供输血的人很少,肿瘤所处位置的血管极其丰富,没有2000毫升鲜血作支撑,手术没有把握,可一天内又怎能找到这么多人献血?就在手术即将延期的时候,卢俊接到省血液中心的电话,4名RH阴性血献血员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争先前来捐献。

  手术得以如期实施并获得成功,老人幸运获救,他在病榻上委托弟弟向所有提供帮助的人,尤其是向捐献血液的四位好心人表达谢意。“得知大哥手术需要输血,我们姐弟5人2月6日赶来济南,但一测血型,和大哥却都不一样,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救了我们的哥哥,我们太感谢了。”老人最小的弟弟、42岁的孟明如此告诉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