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双手托起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5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璐通讯员张魏)一双手接一双手,无数双手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2月2日,在太原开往广州的1331次列车上,众旅客用双手、用爱心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2月2日上午10时15分,太原开往广州的1331次列车一车厢内忽然一阵骚动,一名旅客满头大汗地挤到乘警面前报告:一个小孩子在车厢内昏厥过去了。

  原来,雷茂带着孩子华华从太原上车准备去长沙,途经洛阳车站时,华华觉得头晕,接着开始流鼻血,一会儿脸色就变白,继而昏厥。乘警果断决定,将孩子送到通风比较好的行李车厢进行抢救。

  虽然华华所在的车厢与行李车厢仅隔了三节车厢,但车厢内被旅客挤得水泄不通,就是一个人空手往过挤都相当困难,何况抱着一个孩子过去。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小华华尽快得到救治,乘警决定,将孩子托过头顶,用双手将孩子传到行李车厢去。

  在危急时刻,一双双手举起来,爱潮在高举的双手间涌动。一双手接一双手,无数双手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列车上没有急救的器材,看着昏迷不醒的孩子,一位乘警马上站出来,开始为小华华一口口往嘴里输气。深呼吸,再深呼吸。

  很快,小华华的脸上开始有了血色,接着慢慢睁开了眼睛。听到小华华苏醒的消息,车厢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