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警示太生硬 司机期盼温馨用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蔡青实习生彭丹)连日来,不少驾驶员向本报反映:汉宜高速公路上有关交通安全的警示标语太生硬,他们期待能有温馨用语取而代之。

  昨日,记者驱车汉宜高速公路,在武汉往宜昌方向49公里处,见路边标牌上写的是“车速过快,车祸就来”;57公里处是“违章超载,惹祸招灾”;76公里附近是“超载违章,当心命丧”。

  一些司机认为,温馨用语,是城市和公路发展的标志,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象征。跑了20多年长途的张师傅说,过去,武汉及周边一些交通要道上的宣传标语大多带有“严禁”、“罚款”、“拘留”之类的语句,让人觉得生硬。而近年换上了“母念妻等娇儿盼,愿君平安把家还”、“交通安全进万家,出入平安你我他”等用语,让人备感温馨。

  温馨用语,会不会难以起到警示作用?省高管支队负责人认为,多一些带有温馨气息的警示用语,与交通执法的严肃性并不矛盾。充满期望、规劝的用语人情味浓,也使驾驶员容易接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