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2月4日,一封来自安徽宣城的感谢信寄到了历下区委宣传部,表达了对山师大社区居委会主任徐淑玲多年来关怀照顾贾天仪一家的深深感激之情。

  写信的是贾天仪的哥哥和姐姐。他们姐弟4人,兄姐均在安徽工作,只有老四贾天仪在济南。贾天仪住在其父所分的山师附中宿舍内,夫妻二人均已下岗,孩子正上中学。贾天仪母亲无业,父亲在文革时期曾经被打成右派,精神受到很大刺激,虽然每月有2000多元退休
金,却经常买来许多火车票放在家里玩,工资不低却经常搞得自己都吃不上饭,更别提照顾子女了。按照政府有关规定,其父一人的工资平均到5个人头上,人均收入已经过了低保线,不能申请低保。山师大社区居委会的徐淑玲主任在了解到他们家的实际困难后,反复到办事处和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说明情况,不知跑了多少趟,费了多少口舌,终于为贾天仪一家争取特批了一份304元的低保补助。

  天仪平时靠收废品维持生活,徐主任就动员办事处机关和邻居把所有的废品都留给他。去年年底,天仪的父亲去世,徐淑玲又找到区民政局,为其母申请了100元特困老人救助金。今年春节,徐淑玲给天仪家送去了新毛衣。

  历下宣传部的同志带着感谢信找到了徐淑玲,想了解更多的情况。没了解到她的事迹,却知道了发生在贾天仪身上的巨大变化:由于生活的压力,贾天仪原先对政府非常敌视,和邻居的关系也很差。而现在,社区有什么活动,天仪都是最积极的一个;居委会组织赈灾捐款,天仪拿出揉得皱皱巴巴的10元钱捐上;群众捐的东西,天仪用自行车忙前忙后帮着往民政部门送了一趟又一趟。最让徐淑玲感动的是,去年一场大雪后,早上天还没亮,天仪就把山师北街很长一段马路扫得干干净净。

  徐希阳 朱剑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