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村通”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陵县陵城镇马酒坊村的柏油路前些日子一开通,村里一下子冒出5家民营企业。镇党委书记赵华说:“去年全镇通公路106公里,把客商拉进了村,把农民拉上了兴农经商从工路,有120个村从中受益。”

  客商“回头”

  杨念佛村农民王合民办了一个以棉花加工为主的恒信物资贸易公司。2002年秋,淄博一位客商本打算与他合作上纺织项目,但看到村里坑洼不平的泥土路,就打了退堂鼓。

  去年9月初,村里通了油路,王合民与三个农民合股,筹资140万元,新上日处理100吨棉籽浸出油项目。最近,有三位客商主动与他洽谈合作事宜,其中就有那位淄博客商!

  鸡蛋涨钱

  王环子村养鸡多,过去由于是土路,每逢雨天,道路泥泞,饲料运不进,每公斤鸡蛋比周围村低0·1元,全村养鸡大户也由40多户下降到22户。去年8月,村里铺上了柏油路,鸡蛋价格与周围村鸡蛋价格拉平了,又激发了村民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孟广庆、高传荣等5户村民重操旧业,每户饲养蛋鸡2000多只。柴运良在饲养3600只蛋鸡的基础上,又投资6万元养猪,用鸡粪喂猪,拉长养殖产业链条。

  家门口有了连锁店

  董庄村建起农贸市场不足两个月,眼下已有饲料、农用物资等3家连锁店来落户。村支书董思军感慨地说:“俺村离县城7公里,都是土路,过去请人来开商店都请不来。如今通了油路,村里修了一条长800米、宽10米的大街,建了这个农贸市场,商家们顺着公路找上门来。真是公路通,百业兴啊!”

  本报通讯员 先奇国 本报记者 朱殿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