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朵朵杏花迎春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杏花始盛开。这句话,如今在胶南市有些不合时宜了。眼下尽管春寒料峭,但珠海街道祝家庄村的凯特杏大棚里早已“红杏枝头春意闹”了。

  “现在是盛花期,大棚管理十分关键。要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棚温,一个是授粉……”2月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祝家庄村果农李新敏的大棚时,他正和村里的果农一起听办事处的技术人员讲解杏花授粉技术。粉艳艳的杏花盛开着,一棚的春意。

  李新敏说:今年花期早,村民们大年初一就忙活开了,可以说是在大棚里过的年。

  据介绍,祝家庄村共建有凯特杏大棚115个,去年产量近9万公斤,全部销往青岛等地的大超市和商场,直接为村民增收90多万元。

  “去年我一个大棚收入了9000多元。”李新敏讲,“今年的杏预计四五月份可上市,批发价每公斤掉不下14元。”

  猴年春早,李新敏们的笑脸上写着祝家庄果农美好的明天。

  薄克国 祁晓 张宏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