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门口享受就业服务 我市32个街道设立劳动保障事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我市在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突出进展,记者近日从市劳动局获悉,目前我市32个街道已全部建立劳动保障事务所,深圳市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求职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等免费公共就业服务。

  去年7月2日,深圳市劳动、社保、编办、财政四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劳动保障事务机构建设的意见》,要求全市各街道办事处统一设立劳动保
障事务所,并就事务所的机构设置、职能、任务、人员编制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7月18日,我市首家劳动保障事务所———福田区南园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

  劳动保障事务所除了提供求职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等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外,另一个重要的职责是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利用基层“门户熟、人头清”的特点,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有效的就业援助。据了解,随着社区公共物业管理、家政服务的兴起与发展,社区就业已成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新的增长点,特别是适合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社区户管、保洁、保绿、托老等公益性岗位,大多也在街道社区。去年11月29日,香蜜湖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在全市率先举办了针对失业人员的专场辖区招聘会。据初步统计,香蜜湖街道办事处辖区目前共有失业人员近4000人,占了福田区的60%,是个“重灾区”。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挂牌成立后,就开始对辖区失业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失业人员的就业愿望,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辖区招聘会也应运而生。事务所向辖区的120家企业发了邀请函参加招聘会,结果现场来了140多家,而辖区居民也感到了在“家门口”找工的便利。

  市劳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32个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建立,将使我市劳动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得到完善,同时有利于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重心的下移。

  作者:记者杨丽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