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辆大巴迎面相撞 事发广惠高速博罗段,造成9死1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惠州2月8日电】(记者张挺生陈海峰)今天下午5时许,广惠高速公路博罗段发生一起两辆大巴相撞的特大车祸,造成9死18伤。

  事发时,揭阳市辉龙客货交运公司一辆由惠州往广州方向行驶的大巴,行至广惠高速公路72km+900m处时,越过道路中心绿化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揭阳市客货交运公司的另一辆大客车迎面碰撞,造成多人死亡及受伤,两车严重损坏。至当晚7时30分为止,现场共确认
死亡8人,另有1人在送院途中死亡,伤者18名,其中3名重伤。伤者都被即时送到博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或龙溪镇医院救治。

  当晚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往广州行驶的大巴横在逆向的高速道上,整个车子从车头至车尾全部损毁报废,前后车牌都不见踪影,车牌跌落在地上;与其对撞的另一辆大巴车头亦被撞烂,满地都是玻璃碎片和血迹。

  此时最后一位伤者仍被卡在大巴里。消防、交警正指挥吊车对事故客车进行切割,而医护人员将伤者往车外拉。

  记者看到,受伤的男子穿着黄色的棉袄,双腿被卡在客车里面动弹不得,每拉扯一下都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直至当晚8时许,最后一名伤者被拉出客车抬上担架。

  据在现场参与抢救的博罗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介绍,事发后该医院的救护车已跑了3趟运送伤者。至记者发稿时止,所有18名伤者均已送往博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或龙溪镇医院救治。

  幸存者说:爬到后座睡觉捡回一命

  陈桂林是大巴上的幸存者。记者在博罗县人民医院见到他时,他头上缝了8针。不过能捡回一条命,他很高兴。他说,他是从揭阳前往广州准备转花都去上班的。本来是坐在第二排,但车上高速路后就爬到后座去准备睡觉,当时车上大约只有十四五人。睡得迷迷糊糊时,他突然被刺耳的磨擦和撞击声惊醒,头痛如裂,还有血滴到脸上。直至此时,他才确信是出事了。坐在他身后还有一男一女,男的张罗着报警,女的好像也受了一点伤。而前几排的人有的根本就没有动静了,他本来第二排的位子也早已被辗得粉碎,他不由吓出一身冷汗。虽然放在座位下的行李早已破损,他还是觉得很庆幸。

  一家三口同时受伤

  从广州往揭阳赶的林先生则是另一辆大巴上的幸存者。据他介绍,出事时车上连司机共有12人,他坐在第二排,老婆孩子坐第一排,出事时也睡着了,醒过来时满脸满身都是血和碎玻璃渣,疼痛难忍。如今他住进博罗县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其手、腰、脚等多处受伤甚至骨折,头也砸破了。他老婆则伤势较重,听说脾胃出血,正在博罗县中医院抢救。孩子只是受了皮外伤,被送往龙溪镇医院。见到记者时,他提出希望能让他一家三口到同一家医院救治,好互相照顾。

  事发后,惠州市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现场抢救工作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惠州指导工作的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夏涛副局长也带领省公安厅春运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

  目前惠州市已成立特大交通事故处理小组,有关抢救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据当地警方初步认定,事发时天雨路滑,加之高速公路中间没有隔离带,可能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关分析认为,高速公路此段双向车道中间仅有10余米的绿化带,以大巴的高速几秒钟就可以越过了。事故损失初步估计超过600万元。

  作者:记者张挺生 陈海峰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