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牢记人民重托 不辱神圣使命———写在“两会”开幕之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正月里来是新春。中原大地,一派生机盎然。

  新春喜庆的大红灯笼还高高挂着,人们脸上的笑语透着喜气洋洋,桃枝柳梢的新芽嫩蕊绽开无限的春意和希望,我们又迎来了全省人民的盛大喜事———今年全省“两会”的隆重召开。

  这两天,出席河南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河南省九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近一亿人民的重托,陆续汇集郑州,准备履行他们神圣的使命。重任在肩

  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

  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2003年11月,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和部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体制保障。

  2003年7月,作为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重要成果,省委、省政府集中全省人民的智慧,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规划纲要》,提出了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途径、发展布局、战略举措以及发展方向。

  200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严重的自然灾害给我省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顽强拼搏,战胜了种种困难,实现了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开局。

  2003年,全省经济总量突破7000亿元,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多数经济指标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同时,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较好地完成了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纲要变成具体措施,总结2003年的成绩、经验,制定好2004年的发展规划,确定今年的各项任务,使我省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是此次全省“两会”的首要任务。

  目前,我省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团结。在十六大精神鼓舞下,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已经成为全省上下的最强音。

  近日,全省各界群众通过新闻媒体得知了去年我省小康社会建设开局良好和我省“两会”即将召开的消息,倍受鼓舞,群情振奋。这一切都为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有利条件。殷切期望

  全省人民对今年的“两会”充满了殷切期望:通过“两会”的召开,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随着会期的临近,各界干部群众对“两会”的关注正在逐渐升温。

  人心思稳,人心思进,人心思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界干部群众最关心的仍然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能够在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廉政建设和加大反腐败力度,加强社会治安和综合治理,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加大教育投入,健全劳动法规,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更加重视科技和人才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问题,也是各界干部群众关注的话题。

  商丘一位在郑州打工多年的小伙子说:“近几年农民增收很缓慢,希望‘两会’更多关注‘三农’问题。”他希望政府制定切实有效的对策,引导农民发展农业经济,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让农民富起来。

  “我希望‘两会’多关注民生问题。”郑州八中退休老教师邓先生说,“比如,多关注下岗职工、困难群众和民工疾苦,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实现社会发展的公平公正,使社会得到协调发展。”

  人们还期待“两会”能带来一股清新的会风,求真务实,少说空话套话,多听取来自基层的呼声,多谋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不负重托

  为了开好“两会”,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在开会之前做了大量的调查、准备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来。

  新野县县长方显中代表深入当地基层进行调研,获取了大量一手材料,并一丝不苟地对收集来的信息和建议进行整理、深化和完善。他说:“能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是一种压力。我希望能把新野人民在改革开放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心声带到人代会上去。”

  作为分管工业的副县长,安阳县的省政协委员侯合柱三个月来就深入到安阳县的各行各业,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国有企业改革的力度,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培训、安置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他认为,省委、省政府年前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提高行政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等措施,必将对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到助推器作用。

  省政协委员、商丘市豫剧团团长刘忠河深有感触地说,政协省九届一次会议以来,他带领剧团深入社区、农村、山区,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党的十六大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宣扬我省改革开放的新成就,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着文化艺术界对?沂∥幕逯聘母锏娜惹衅谕踔液佑掷吹搅恕傲交帷被岢 K担欢ɑ岽砦难б帐踅缁ㄑ韵撞摺"?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