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河南小麦喝彩———访省政协委员许为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年总产量全国第一,优质品种种植面积全国第一。谈及河南小麦近年来的发展,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高产育种研究室主任许为钢一口气列出“三个第一”,言语之间充满自豪与喜悦。

  更让许为钢感到骄傲的是,代表中国小麦率先走出国门的也是河南小麦,是河南小麦实现了中国食用小麦出口零的突破,“郑麦9023”、“豫麦34”、“豫麦47”、“郑农16”
等一批河南优质小麦品牌叫响全国的同时,也已开始步入国际市场。

  的确,近年来河南小麦以其优质、高产、抗病性能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作为我省小麦科研工作者,许为钢对此有着更为深切的体会。

  “这首先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许为钢介绍说,近年来,基于河南的历史与现实,省委、省政府作出将我省建成我国重要的优质小麦生产和加工基地的重要战略决策,高度重视小麦科研工作,不断加大对小麦育种及栽培技术研究的投入。由此使得我省小麦科研实力较强,承担着国家多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为我省小麦叫响全国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河南小麦的优质为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优质小麦生产、加工和贸易已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省会郑州已逐渐成为我国小麦贸易中心。更让许为钢为之振奋的是,郑州商品交易所于去年成功实现优质强筋小麦期货挂牌交易,郑州报价首次进入国际商品体系。

  不言自明,河南小麦已形成自己特有的优势,更为有利的是国家已决定将大宗农作物生产向优势生产区域集中,对于不同农作物产业带予以适当补贴,并辅以相关配套措施。基于历史优势和面临的发展机遇,许为钢委员对河南小麦充满信心:“我省是农业大省,小麦又是我省主要农作物,在政府的引导下,随着我省小麦科研水平和农民群众对先进科技掌握程度的不断提高,我省小麦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②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