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龄人发明惊呆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瞌睡报警器、自动喂鸟机……昨天,78件出自全国中小学生之手、近年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巡回”到了河南,首次与我省青少年见面。

  当天上午,数百名中小学生来到郑州市科技馆,对一楼展厅里的78件学生作品发出阵阵惊叹。

  省第二实验中学的王翔发明的换灯泡架,是78件展品中的一件。应省科协之邀来到展厅现场讲解自己作品的王翔说,这是2002年,他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时的作品。发明换灯泡架,是因为要换灯泡时,由于灯很高,得踩在凳子上,非常不方便,他就设想要发明一种方便的换灯泡工具。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这个用一根较长铁棍替代手臂,并在铁棍的上端安有一个拧灯口罩子的换灯泡架就发明出来了(如上图)。

  现场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来自学生平时在生活中的发现。瞌睡报警器,是专为司机发明的。小发明者在说明中解释说,他发现人眨眼时所需的时间是0.1秒,而在困倦时眨眼的时间却长于这个时间,所以他利用这个原理,发明了用红外线测量眼睛眨时的瞌睡报警器。如果时间超过正常眨眼时间,报警器就会自动提醒司机。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省科协有关负责人说,这次展出的都是在近几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

  据悉,这次展览为期一个月。

  记者 张可丹/文 许俊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