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许昌下岗女工得知安徽有人免费教做早点,便打了电话,没想到———安徽老人千里赴豫免费授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许昌的高女士觉得这两天过得特别开心,因为下岗8年的她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偶然的电话,竟让安徽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专程赶来,教她学做早点。当“恩师”要回去时,她送了一程又一程,难舍难分。前天,记者在郑州火车站见到了这师徒二人。

  “大姨教我蒸的包子特别好吃。”高女士对记者说,“大姨”也叫得特别亲切,“大姨还教我做了上海鸡汁灌汤包和辣汤。”高女士说,她和丈夫都下岗了,家里还有一个3岁的
女儿,日子很苦。春节前,她从报纸上看到安徽省宿州市李女士免费传授早点手艺的消息,正想学点手艺的她查到电话号码后,就试着给这位李女士打了电话,老人很热情。由于临近年关,高女士留了联系方式,表示春节后过去。

  元宵节下午1时许,高女士突然接到了李女士的电话,说自己已到了郑州,专程到许昌教她。当天下午2时许,高女士抱着女儿,在许昌汽车站接到了李女士。

  60多岁的李女士是安徽宿州市的退休职工,10年前下岗后,她开始跟母亲学做早点,生意越来越好,她还通过免费传授早点手艺来帮助生活困难的人。截至目前,她的“徒弟”已有100多个,其中有10多个河南人,不少人学到手艺后发家致富。不过,她主动上门教的很少,这是第一次来河南教“徒弟”。

  走的时候,她说,“只要有人愿意学,我都乐意教”。E (记者 蔡君彦 李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