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挥泪送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濮阳讯2月8日上午,数万名民警及各界群众聚集在濮阳市烈士陵园内,含泪送别为抓捕嫌犯而壮烈牺牲的濮阳县梨园乡派出所副所长张怀景。

  2月6日6时20分,张怀景带领民警抓捕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时,被嫌犯用铁棍击中头部,经抢救无效而壮烈牺牲。

  濮阳县公安局局长刘仁社流着泪告诉记者,张怀景同志多次执行危急险重任务,总是毫不畏惧地冲在前面,始终表现出一名人民卫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品格。

  据梨园乡派出所所长郭玉耕介绍,1995年8月,河北省一名杀人犯作案后潜逃到梨园乡前寨村其妹夫家。张怀景带人进行抓捕时奋勇当先,不顾个人安危,将比自己高出半头的凶犯摁倒在地。2003年8月,张怀景得到该乡潘寨村一名十多年前曾涉嫌轮奸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重新露面的消息,连续奋战四天四夜,最终将嫌犯一举捕获。该嫌犯被捕后扬言:“我跑了十多年,最后栽在你手上,出来后非杀了你全家不可!”张怀景对此坦然一笑:“我从穿上这身警服起就做好了流血牺牲的准备,怕死就不当警察!”

  据介绍,张怀景1970年2月6日出生在濮阳县文留镇杨肖寨村一个农民家庭,父亲早逝,母亲多病,靠着姐姐的照顾完成了学业,艰难的环境使他磨练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品格。1991年9月,张怀景从郑州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濮阳县最偏僻的沿黄乡镇之一的梨园乡派出所工作,1993年10月入党,在这个偏僻的农村派出所一干就是13年,历任片警、户籍警、内勤,2002年9月任梨园乡派出所副所长。

  在干户籍警的7年间,张怀景共办理户口9000余份。一些群众到吃饭时间才赶来办事,他总是二话不说,扔下饭碗就给办理。他常说:“我是农民出身,知道农民有多苦,老百姓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咱干一天工作就要为老百姓办一天实事。”

  听到张怀景牺牲的消息后,辖区的一位老大爷泣不成声:“怀景可是个好人哪!”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傅武/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