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期资助一名贫困中学生,这名中学生考上大学后,李健全又开始资助他的弟弟 爱心在一对兄弟身上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田小磊

  昨日上午,一封特殊的来信从成都飞到泌阳县沙河店镇公安派出所。这是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崔东升写给该所所长李健全的第20封回信。在信里,崔东升对几年来资助他求学的李所长充满了感激之情:“得知您又资助我弟弟读高中,这让我们全家更是感激万分,我和弟弟一定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的大恩大德……”此时,派出所的民警们才知道,“爱心”
所长李健全又在续写爱心故事。

  2001年6月,在泌阳县老河乡公安派出所任所长的李健全,从一位同事那里得知,沙河店镇有一位叫崔东升的学生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因家境贫寒而面临辍学。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个星期后,李所长驱车一路打听找到了崔东升家。李健全了解到,崔的父母从县化肥厂下岗后,全家被迫搬回乡下老家;在农村,他们家无地可种,再加上崔东升的弟弟也在上中学,崔东升打算辍学。

  离开崔家时,李健全掏出500元钱交给崔东升的父母,并表示以后他每月按时给崔东升寄200元生活费保证他完成学业。

  去年9月,李健全因工作调动来到沙河店镇公安派出所任所长,崔东升也不负众望考上了西南交通大学。李健全考虑到大学里花费大,遂把由原来的每月200元生活费增至300元,寄钱时,他总忘不了给崔东升写上一封信,勉励他好好学习。“受人之恩,涌泉相报”,在大学读书的崔东升对李所长的最好报答就是好好学习,除此之外他利用暑假给别人做家教打工挣钱来筹集下学期的生活费,以减轻李所长的负担。

  去年12月,崔东升从父母那里得知:李所长给自己寄的生活费全靠平日节俭的一分一厘,他就连夜写了封长信第一次谢绝了李所长的资助,接到退款和信的李所长既惊异又欣慰,毕竟崔东升能够自食其力了。可他家的负担并没有减轻,从崔东升的来信中李健全了解到:正在上高中,学习同样优秀的崔东升的弟弟崔高峰一样需要救助,于是2004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李健全所长把崔东升退回的300元生活费寄给了崔高峰,并像过去资助崔东升那样资助崔高峰,以使他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