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头换面逃追捕 机关算尽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阳讯被网上通缉的持刀抢劫嫌犯余来发,为了逃脱追捕,利用一张捡来的名叫赵朝阳的身份证,摇身变成了“赵朝阳”。他却万万没有想到,“赵朝阳”也是个遭到网上通缉的嫌犯。近日,化装成“赵朝阳”的余来发被浙江警方抓获。

  余来发,方城县独树镇人。2000年以来,他经常伙同傅向锋、尹帅等人,在道路上持刀拦截依维柯客车,砍伤乘客、抢劫钱财。2002年案发后,傅向锋、尹帅等4人先后被警方抓
获,并于去年被判死刑执行枪决。余来发却伺机潜逃,逍遥法外。

  1月14日,浙江省温岭市警方向方城县警方发来的传真电报,说他们抓获了方城警方网上通缉的嫌犯赵朝阳。据方城警方介绍,赵朝阳系平顶山市叶县人,早在1993年,赵朝阳曾伙同孙某在方城县独树镇前庄村抢劫、并致人伤害。案发后,赵朝阳却外逃。

  很快,方城警方将赵朝阳押回方城。但细心的民警经过讯问,发现此“赵朝阳”根本不是真正的赵朝阳。最后,“赵朝阳”才供认出他就是嫌犯余来发。

  据余来发供述,他在外逃期间,曾捡到赵朝阳的身份证。他想,如果按照此身份证的姓名、地址进行改头换面或许能逃脱警察的追捕。于是他就通过一个办假证的,将他自己的照片和赵朝阳的姓名、地址和身份证号码合成了一个“赵朝阳”,公然在浙江卖水果,住旅店。他哪里知道,正是这个“赵朝阳”让他落了网。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秦海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