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骗人钱还送“福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蒋旭)冒充警察一年有余,以公安局招人、帮农村青年找到“铁饭碗”为名骗取钱财4万余元,周至县侯家村乡渭永村人朱学峰冒充警察诈骗落法网。

  2月4日上午,周至县公安局终南派出所接到一个咨询电话,终南镇东关村村民魏某向民警询问县公安局是否招人,并称村中有人正在替县局办理招工事宜。民警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有人在村中冒名骗钱,在村民的配合下民警到村中将正在行骗的朱学峰抓获。

  据了解,朱学峰原系周至县侯家村乡渭永村人,丧偶后于2002年倒插门到二曲镇渭中村。

  2月6日,朱学峰被刑事拘留。据交待,朱学峰共行骗16起,其中有一半的受骗人都是他妻子的远房亲戚,行骗数额从二三百元到近万元不等。起初,他以县公安局治安科一组长的名义,用自制的印有县局副局长公章的公安局户口调迁登记表诱惑人们上当。填一张表收取几百元,而后一步步向受骗者索要“活动费”。

  看似老实巴交的朱学峰博取了这些人的信任,一些受骗者将亲朋好友介绍给朱学峰认识,致使朱学峰的行骗“业务”从其亲戚逐步扩展到了外人。从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朱学峰从亲戚身上骗了近3.5万元,而后几个月,又通过熟人介绍,骗财近1万元。

  为防骗迹败露,一年多来,朱学峰每逢大的节日都会给受骗者送米、面、油等,“非典”时期还给受骗者送去消毒药水,并告诉他们:“公安局现在虽没有对你们进行安置,但单位福利已按正式的在编人员进行补给,人员上一有空缺工作就能到位。”所以被骗的这些人一直都很信任朱学峰,以致派出所到村上将真相道明后,一些人仍抱着怀疑的态度对民警说:“不可能,他都说了,正月二十我们还要去省公安厅进行培训上岗呢!”

  上图犯罪嫌疑人交待诈骗经过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