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个陪护工作挺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3 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昨日找到陪护病人的雷雅芳时,她正在西安市南郊一家医院里。大概中午12点半,病人的点滴打完了,护士在换吊瓶时,还有别的事要忙,“你不管了,我来吧!”小雷话还没说完,就利索地为病人换完了吊瓶。她对记者说,干了2年,已经很熟练了。

  合阳女孩西安当上陪护工

  小雷是渭南市合阳县人,家里姐妹3个,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初中毕业后,小雷放弃了考高中,用她的话说是稀里糊涂地考了卫生学校。上完护校后,小雷只想来西安工作。2002年,她一个人就来西安闯荡了,当时住在小旅社里,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西安市挺美的。一个偶然的下午,她打开收音机,一则招聘陪护人员的广告吸引了她,因为有专业知识垫底儿,小雷很自信地去应聘,没想到第二天单位就给她安排了需要陪护的病人。

  陪护病人非常辛苦,照顾吃喝不说,还得处理病人大小便、帮病人翻身,插导尿管等等,“一开始的时候,我也很不适应”,小雷说,每次感到恶心难受时,就想到他们是病人,谁能和他们去计较,病人都需要关怀、需要爱啊!小雷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工作。

  对付那些比较挑剔的病人家属,小雷自有高招:床单没铺好?再给你铺一次;药物过敏了怎么办?我给你念服药说明;被子没有盖好?再盖一遍……只要尽心尽力,手脚勤快点儿,嘴巴甜一点儿,大多数病人家属都会满意。

  陪护工作市场缺口大

  如今,小雷完全可以自食其力了,每月有了“余粮”还给家里寄呢!据了解,像小雷这样的陪护人员市场需求是非常大的,在互联网搜索一下,网页上很快会出现很多类似的信息:因家属患病,急寻一位身体健康的陪护人员,能吃苦,待遇面议。

  专业人士分析说,西安市医院的住院病人大多数都需要陪护,市场供求比例至少是1比5,而且独生子女将来要赡养4个老人,更不可能有时间照顾了,现在有些医院的护士短缺,许多护士超负荷工作,而有些医院所聘的护士实际上只是做些打扫卫生等杂务活儿,照料病人的饮食起居基本上由病人家属承担。因此,陪护的前景是很不错的,对于从农村来的女孩子,做陪护工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报记者 张蕙

  调查劳务市场 帮民工找活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