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不如家长懂教育政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3 华商网-华商报
骊山初中报到须知中没体现教育资助政策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秦林)最近西安市教育局明确了今春中小学的四项教育资助政策,其中一条就是“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义务教育阶段免缴杂费”。然而,昨日开学报名时,临潼区骊山初级中学仍在向已领证的农村独生子女收取80元杂费。

  昨日,骊山初级中学开学报名,来自农村的刘先生带着孩子一起去交费,令刘先生纳闷的是,连他们都清楚的独生子女免缴杂费政策,校方收费人员却“不清楚”。除了刘先生外,还有其他几名来自农村的家长都遇到了这一问题。有的学生属于农村双女户,并且父母中有一方已做了绝育手术,按照教育资助政策,在义务教育阶段减免50%的杂费,但学校却要求全额交。

  为什么教育局公布的政策没有执行?几位农村学生家长问了班主任和校方领导,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这一政策”、“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无奈之下,有的家长把杂费如数交了。

  昨日记者采访时,正碰上西安市教育局和临潼区教育局的人员前来检查学校收费,检查人员向该校提供了一份《关于教育资助的有关政策》,该校一位姓李的副校长说,由于这项资助政策是今春才开始实施的,学校的一些收费人员还不太清楚,他和校长联系后才知道区教育局已在会议上进行了公布。这位姓李的副校长表示,既然有相关政策,骊山初级中学也一定会坚决贯彻执行,在随后两天内对符合条件学生的杂费该减的减,该免的免。

  西安市教育局四项教育资助政策

  一、正在享受城镇居民低保的低保户(具有低保证和银行领取存折的)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在公办学校就学的免缴杂费(企事业单位低保职工子女在本企事业子校就学的免缴杂费);高中阶段在公办学校就学的减免50%学费(企事业低保职工子女在本企事业子校就学的减免50%学费)。

  二、农村双女户(父母一方已绝育),义务阶段每人各减免50%的杂费;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义务阶段免缴杂费。

  三、援外、支边、野外作业人员、现役军人的子女,确需在西安市借读的,经教育主管部门就近安排入学,免缴借读费。

  四、各校为贫困生开辟“绿色通道”,可采取减、免、缓的办法资助在校生完成学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