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四堵院门讨“账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传欣 北坪 赵雄韬)因为村组投资开发住宅小区后10年内一直没有公开账务,春节期间,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办胡王村胡东组的村民先后4次将胡东小区的大门用枯树枝、垃圾袋等堵住,限制人员进出,令小区内的50余住户叫苦不迭。

  枯树枝将大铁门堵成“篱笆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办胡王村胡东组投资开发的胡东小区,该小区内房屋共有四五排,每一排都有数幢两层高的小楼房,小区外则有围墙将小区包围。围墙西面有一个供小区人员出入的大铁门,但是记者看到,原本四五米宽、2米多高的大铁门被一把大锁锁住,门外则堆满了枯树枝、废旧垃圾袋等物,枯树枝堆得又高又厚,大铁门被堵得严严实实。据了解,2月7日中午该铁门就被村民给堵上了,小区内的住户只能靠翻墙进出,面对近2米高的围墙,翻不过去的老年人索性闭门不出。

  堵门是为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据参与堵门的一名胡王村胡东组的村民告诉记者,小区大门是2月7日中午他组织村里几十个村民一起堵上的,堵门是为了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要他们来解决问题。他告诉记者,该小区是1994年由胡王村胡东组投资开发的,当时向土地部门报文审批的土地是6.25亩,但实际上占用了村里20多亩地,属于“少批多占”,而且自1994年小区建成至今10年内,前任参与开发的胡东组组长王某一直没有向组里村民公开过一次账务,今年其被村民罢免后又拒不向新任组长移交账务,引起村民强烈不满。

  街道办将协调解决堵门事件

  随后记者见到了胡王村的上级单位骊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的田主任,他告诉记者,该小区的确是1994年开发兴建的,但到底是村上还是组上开发的,由于村里和组里没有提供相关资料因此很难说。记者又询问此次事件前的3次堵门事件街道办是否知晓,他表示关于堵门事件以及胡东组开发住宅小区的账务问题一直没有人来上报反映,因此对此不知情。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街道办非常重视,将于近日召开现场协调会,争取早日解决此事,向胡东组的村民公开账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