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从严治警再下“猛药” 上海地铁动用安检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上海地铁动用安检仪查易燃易爆品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发生后,上海地铁决定加强安检,特别是对危险品的检查。今明两天,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和上海公安局轨道分局将共同组织开展全面的地铁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今年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客流量比春节期间增长了百分之十六点八,其中主要是节后返沪的外来打工者,乘客携带的行李也随着客流量的增长而增多,给地铁安全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和上海公安局轨道分局将在安全大检查中加强在地铁沿线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查堵工作。上海地铁与上海火车站相连接的入口处已设置了安全检测仪,用来检测旅客携带的大件行李中是否带有危险品。

  广东梅州举办首届客家风味美食节

  记者卜瑜梅州报道:首届客家风味美食节二月六日在广东梅州梅城鸿都花园隆重举行,海内外近五万名嘉宾及市民进场品尝各类极富客家特色的美味小吃。

  据介绍,为期三天的风味节期间,该市各星级酒店、个体餐饮业代表和各县、市、区饮食待业的代表共三十七个单位组成近五十个档口烹制出三百多种美食小吃供来宾品尝。在风味节现场,梅县粟糕、韭菜包,大埔算盘板、笋板,平远黄板,五华酿豆腐、手工捶丸等小吃受到了海外嘉宾们的热烈欢迎,盐(火+局)鸡、黄金凤爪、娘酒鸡等食品并未因禽流感而引起人们的排斥,档口被品尝的食客围得水泄不通。

  今年厦门人大会议将首次举行代表与网民对话

  记者杨伏山厦门报道:即将举行的厦门市第十二届人大会议秉承一贯的探索创新精神,将首次在人大会议期间举行两次部分人大代表与网民对话,回答市民的提问。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庆勋六日在此间披露,将于十二日开幕的厦门市第十二届人大会议,将首次举行部分人大代表与市民网上对话。人大将分两次邀请经济界和法律界各五名人大代表担纲网上嘉宾,回答市民关心的问题。网上对话将在该市政府网站和人大网站同时举行。市民进入网站进行简单的登录之后即可匿名发表意见,参与网上对话。网上对话时间各为一小时。

  南京从严治警再下“猛药”:民警违纪违法领导免职

  记者王国安南京报道:继贯彻公安部“五条禁令”,并提出“八不准”规定之后,南京警方又新出台六项责任追究规定,再下“猛药”从严治警:今后,凡警方队伍发生违法乱纪问题,所在单位的有关领导将可能被免职。

  南京市公安局同时还决定,凡在今年全局范围内新发生的第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进行曝光。

  南京市公安局去年初出台了便民、利民的“二十条举措”,全力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违法违纪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民众满意率大大提高。在去年底南京市万人评议机关作风建设中,市公安局的排名比上年提高了十个位次。

  广西年内力促十二万贫困人口脱贫

  记者杨强、杨志雄南宁报道:广西自治区扶贫办官员六日表示,今年内,广西将着力解决十二万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同时力争帮助七十万农村低收入者改善生存现状。

  据介绍,二00四年,广西将充分利用国家给予的扶贫专项资金、扶贫信贷资金及广西地方财政配套资金约十六亿元人民币,并通过社会帮扶及外资渠道,大力推进产业化扶贫模式,为贫困人口增收打实基础。同时抓好对贫困人口聚集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生态建设,进一步改善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广西计划至二0一0年全部解决尚余的四百五十六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低温寒冷天气致使广西桂林接二连三闹“血荒”

  记者周丹钰桂林报道:春节前后广西桂林市中心血站接二连三地闹“血荒”,桂林各大媒体多次发出“血液库存紧缺”的呼吁。

  据介绍,闹“血荒”的不仅仅是桂林市,广西区内的南宁、柳州等地的用血也十分紧张。春节前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桂林市区及所属各县一直处于低温阴雨天气中,阴冷多雨的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致使人流量大减,这是造成市民义务献血大量减少的一个主要原因。

  以往桂林市大中专院校学生是义务献血的主力军,春节前忙于考试,没有时间献血,接下来的寒假,大部分学生离校回家,来源于学生的血液采集量大幅度减少。

  桂林“血荒”得到市民的认知和理解。从二月二日起,不少单位积极组织员工集体献血。接下来随着大中院校学生的陆续返校,天气渐渐转暖,“血荒”有望在本月中下旬得到缓解。

  广西将在友谊关等十二个边境口岸启用边民证识别系统

  记者杨强南宁报道:广西将在中越边境友谊关、东兴等四个一类口岸、八个二类口岸及二个互市通道全面推广使用一套边民证识别系统,为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底在南宁召开奠定良好的通关基础。

  据介绍,在今年春节期间,广西十二个边境口岸及二个互市通道已先后启用“边民证识别系统”,使出入境人员边检验证手续时间由原来的不超过四十五秒缩短至现在的四秒钟,大大提高了广西边境口岸的通关速度。边民只需在第一次出入境时进行登记和资料录入,以后再出入境时,直接扫描其边民证,系统就能自动识别身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