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金蝉脱壳 债主哄抢家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张庆台余宰贵 李杨

  拖欠民工工钱和供货商的货款后,天回镇太华村7组蓝贝斯家私厂的广汉老板黄某与二十多名工人不辞而别。昨日上午,七八家材料供应商闻讯赶到家私厂欲抢夺物资设备,与等
着要工资的工人发生冲突。在天回镇派出所民警的干预下,事态得以暂时平息。

  供货商:拿不到款货车堵厂门

  记者赶到位于天斑公路杜太路口的该厂时,看见大门紧闭,成都丰德实业有限公司云德机泡厂一辆货车装满沙发停在厂门口。一名机泡厂的男子告诉记者,家私厂欠了他们四万多元货款,他们将车子堵在门口是防止其他人也来抢货。

  工人:值钱的设备被抢光

  记者看到厂房里几乎是空荡荡的。工人称,他们是从德阳、遂宁、南部等地来打工的,去年11月份拿过一次工钱后就再没有拿过工钱。他们按照厂里的通知在正月初八就赶到厂子上班,结果被告知要正月十六(即2月6日)才上班。到了6日,厂里不仅没开工,连老板也不见了。

  工人黄基林、曹永红告诉记者,得知老板不见了后,一些供货商在7日上午强行冲进厂,哄抢家私和设备,厂里一些值钱的设备基本上都被抢光了。昨日上午,又有七八家供货商来抢货,工人上前阻止时,双方险些发生冲突,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制止了混乱状况。

  财务:家私厂欠债十八万

  该家私厂负责财务管理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家私厂是去年4月份才投产的,经营状况不乐观,厂里目前拖欠二十多名工人三万多元工钱,拖欠供货商总计十五万六千余元的货款。他们发现,厂里银行账号上的钱也在春节后被老板转走了。

  乡政府:督促该厂兑现工钱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天回镇政府,该镇有关领导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情况,并安排治保巡逻队员驻守该厂,不允许任何人再哄抢设备。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督促该厂负责人尽快兑现民工工钱,即使变卖家私厂的设备财产,也要将工钱发给民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