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呼吁整治违规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网吧应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进入”

  家住长沙市民主东街的兰先生,看了《网吧:记者凌晨目击》(见本报2月6日B2版)的报道后,连声叫好。提起网吧,兰先生不由“肚子里冒绿火”。他说:“我被违规经营的网吧害惨了。”

  兰先生在湘潭做生意,爱人在家照看读初中的儿子。去年下半年,16岁的儿子进了初三,开始成绩不错。后来儿子说他们班组织了什么“学习小组”,经常晚上出去,说是到同组的同学家复习功课,搞到很晚才回。去年11月的一天,快到晚上12时了,儿子还没有回来。他母亲就打电话到同学家去问,结果双方大吃一惊:两人都说是在对方家搞复习。兰先生接到爱人的“告急”电话,连忙从湘潭打的回长沙。两家人找了两个小时,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多,才在通泰街一家网吧里找到正在玩游戏的儿子。兰先生把儿子揪回家“一顿暴打”,后来似乎风平浪静了。但是,有一天兰先生的爱人半夜起来,居然发现儿子不在床上。原来,他半夜里又溜出去了!去年期终考试,儿子的成绩直线下降。

  兰先生认为,网吧对缺乏自制能力的学生负面影响太大了,“网吧应该严格遵守规定,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进入。”

  “有关部门应严肃查处违规网吧”

  家住长沙马王堆的陶先生十分气愤地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从初中读到高一,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读高二时,从偶尔晚回家,发展到经常很晚、甚至通宵不回。儿子的成绩迅速下降,身体消瘦,精神萎靡不振,而且性情变得特别古怪。陶先生有一天跟踪儿子到网吧,一进去就看见儿子正点燃一根香烟,一边敲打键盘,一边吞云吐雾。陶先生注意到,网吧里大部分是中小学生。这些孩子多数在玩网络游戏;有的在网上聊天,有的甚至在网上找朋友,谈情说爱;还有的在浏览黄色网站。

  陶先生呼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网吧违规经营问题,将沉溺其中的孩子拯救出来。”

  “千万别让网吧‘网住’了孩子”

  长沙市芙蓉区一位姓欧阳的母亲说,她的孩子今年还只有13岁,是长沙市芙蓉区某校初二学生。他原本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但自从去年7月居民区一家网吧开张后,他迷上了名叫“反恐”和“泡泡堂”的游戏,成天泡在网吧,有时还和附近的一些同学在网吧里过夜。以往给他的零花钱他总是用来买书,可现在零花钱不够花,还经常瞒着父母向爷爷奶奶要钱,要是没要到钱,他宁肯在网吧里看别人玩游戏也不回家。为了不让他外出,父母只得把他关在屋里不让出去,可他多次爬窗出去玩游戏。于是,母亲不得不辞职在家照顾他。但是,不管父母怎样苦劝引导,他就是摆脱不了网吧的诱惑。这位母亲想通过记者呼吁:给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千万别让网吧“网住”了孩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