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择日离婚 让花心丈夫多出“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周牧

  “我丈夫真是属于那种有钱就变坏的人。”昨日,被一再越轨的丈夫伤透了心的吴萍女士(化名)唏嘘不已地说,她要选在4月1日向丈夫提出离婚。因为到那时,按照《婚姻法
》司法解释(二)的规定,她可以和丈夫竞价争取属于他俩的一个铺面,这样她就可以通过经济惩罚丈夫。

  丈夫有钱就变坏

  年近四十岁的贾永清(化名)曾经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因单位效益不好,他于1996年下岗。下岗后,他和妻子吴萍共同在一环路上做起了电脑配件生意。经过几年的辛苦拼搏,他们现在不仅在东华电脑城购下了一个铺面,还拥有了价值近两百万元的汽车、住房、股票等家产。

  但是在2000年8月,吴萍渐渐感到丈夫在外面有“问题”。当年10月的一天,经过数个小时的跟踪,吴萍在一家酒吧看到了她不愿看到的一幕:丈夫和另外一个女人搂抱在一起。

  回家后,丈夫写下保证书,表示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可是后来,吴萍又在丈夫的手机里翻到了一些暧昧的短信。两人从此开始了长达3年的“冷战”。

  今年春节期间,贾永清又失踪了两天。吴萍知道,这次失踪肯定有问题。想起三年多来,自己忍辱负重为了这个家,可丈夫却一再“违规”,吴萍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忍受了,遂提出离婚。大年初八,夫妻俩草草地达成了离婚协议,对家中的财产做了粗略的分割。协议草成后,吴萍没有签字,她觉得还要考虑一下。

  凭啥不让他多给钱

  可是在大年初十,吴萍在大街上又见到丈夫和一个女人亲密地走在一起,她于是下决心离婚。

  对法律知识略懂的她说,她要起诉离婚。因为她知道,法律规定,在离婚时,夫妻中不忠的一方要对另一方进行赔偿。但她又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对丈夫不忠的行为调查取证,所以法院是否会支持自己要求赔偿的请求还是一个未知数。

  通过朋友介绍,她得知《婚姻法》司法解释(二)将于4月1日施行。这个解释中规定了夫妻双方对有争议的房屋,可以通过竞价取得。吴萍觉得,她本来在离婚中可以得到家产的一半,但是这样太轻饶了不忠的丈夫。她认为,通过对铺面的竞价,她也许可以得到升值潜力巨大的铺面,“就算得不到,也可以抬高价格,多得到一些补偿”。

  律师说法:此举有风险

  四川联合律师事务所的罗俊律师:一般来说,离婚双方对某处房屋相争不下时,法院会委托评估机构对房屋价格进行评估,由取得房产的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吴女士想出气的想法当然不错,但是她也将面临万一在竞价过程中价格抬高以后,贾永清在某个价位上突然止步,而使她多支出房款的危险。

  相关法律:《婚姻法》司法解释(二)

  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中的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双方均主张房屋所有权并且同意竞价取得的,应当准许;(二)一方主张房屋所有权的,由评估机构按市场价格对房屋作出评估,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一方应当给予另一方相应的补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