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9紧急疏散300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刘艳 李杨

  昨日清晨,龙泉驿区航天工业技术学校内存放桌椅、油漆等的仓库突然起火,大火快速蔓延,很快冲进相隔不足3米、住有数百名学生的两幢学生宿舍。浓烟滚滚中,迅速赶到的
119官兵成功扑灭了大火并疏散了全部学生。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龙泉驿区航天工业技术学校。起火的仓库已被警方设置了警戒线。记者发现,约五百平方米的仓库位于两幢学生宿舍之间,与两宿舍距离不足三米。经过大火肆虐,仓库已经没有了屋顶,里面的物品更是被烧成了炭渣状。

  据了解,仓库里堆放的是桌椅、床垫等易燃物品。昨日清晨5时45分,接到报警的龙泉消防中队派出3辆消防车紧急赶到学校时,发生火灾的仓库已经被大火烧塌了屋顶。火海中,火舌还破壁而出,朝旁边两座5层楼高的学生宿舍蔓延,浓烟也往宿舍里灌。很快,宿舍的雨篷和晾晒的衣物被点燃。宿舍里住有数百名学生。

  疏散学生要紧!龙泉消防中队官兵立即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冲进两幢学生宿舍,挨门敲打宿舍房门,催促还在睡梦中的学生撤离大楼;另一小队则用水龙压制肆虐的大火。

  由于火势太大,周围的水源又比较缺乏,龙泉消防中队紧急向市消防指挥中心求援。市消防支队11中队、消防3中队、消防特勤2中队三个消防中队火速驰援龙泉。随后,消防队员在疏散学生时发现宿舍楼里的室内消防栓水源较好,立即在仓库上方的宿舍楼里架起水枪,楼上水龙压阵,楼下消防队员奋勇冲锋。二十多分钟后,三百多名学生全部被安全疏散,大火也终于被控制在仓库范围内。7时1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该校保卫处负责人张成彦告诉记者,扑灭大火后,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就很快勘察了现场,初步判断是有人纵火。目前,刑警已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