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昨开港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39 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武汉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开港首航。 梁超 张国祥 覃诗章 摄

  昨日上午,3500吨级江海货轮“佳兴”号满载集装箱徐徐驶离阳逻港,首航上海。同日,2500吨级江海货轮“武集9号”从上海驶达阳逻。武汉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开港营运。

  市领导殷增涛、张代重、苏忠遂、聂玉春、肖志钢及交通部水运司、港方代表为开港首航剪彩。

  汉港合资的武汉阳逻集装箱转运中心工程,是我市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阳逻经济开发区的龙头项目。阳逻港区岸线平直、深槽傍岸、江面宽阔、河床稳定,长年水深7米以上,系天然深水良港。

  据介绍,转运中心第一阶段工程按国际现代化码头设计,总面积22万平方米。经过多年建设,在320亩荒滩和江岸边先后建成5000吨级集装箱高桩梁板式泊位一座,可停靠5000-10000吨级江海货轮,还建有现代综合楼、拆装箱库、堆场等配套设施,最大堆存能力达3750个标准箱,设计年处理能力为10万标准箱,总投资约1.7亿元。

  新投产的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由武汉国际集装箱转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经营和管理。

  转运中心第二阶段工程将很快开工建设。 (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覃诗章 张国祥)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