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麓山伤痕累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2 潇湘晨报
  麓山寺素茗斋坐落在岳麓山白鹤泉旁边。主管陈春香女士每天都要从里面打捞出很多垃圾。有过年时游客放鞭炮残留下来的残屑;也有游客平时随手扔在泉水里的塑料袋。陈春香每天都义务进行这样的打扫,但是却不能对某些游客有丝毫触动。陈春香是佛教信徒,她说,这样的游客没有“善缘”。岳麓山风景区麓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彭浩说,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已经使秀美的岳麓山伤痕累累,景区的品位大打折扣。

  镜头一:草坪成了游乐场

  昨日风和日丽。爱晚亭前的草坪里坐了很多游客。虽然四周都有铁链将这个不足200平方米的草坪围起来,也在草坪的显眼地方树起提示牌,禁止游人入内。

  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这些游人享受温暖阳光的心情,并且心安理得的接受其他游客异样的目光。他们把很多零食带进草坪,吃完的零食袋就随便扔在草坪里。一对恋人躺在草坪上,仰着头嗑瓜子,瓜子壳被他们肆意地吐向空中,最后落到草坪里。
镜头二:树木、石椅做练功靶
  在岳麓山,很多树木都被拦腰折断。彭浩说,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岳麓山下某学校的学生要上山晨练,他们把树木当作练拳的“靶子”,那些折断的树木,就是不堪他们日复一日的击打断掉的。练完功,有些心态不好的学生还把垃圾桶当作展现力量的工具,很多垃圾桶在他们离开以后,趴在了地上,垃圾倒得满地都是。景区的管理人员多次交涉,他们根本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
镜头三:麓山古寺留名姓
  麓山古寺的墙壁是最近才粉刷的,朱红的墙壁和柱子使这座古寺旧貌换新颜。但是很多游人却在柱子、墙壁和竹子等隐蔽地方刻上自己的名字和“**到此一游的字样”,更有的游客,在墙上写下一些不堪入目的话。

  呼吁:游客参与保护

  彭浩说,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是长沙市的脸面,体现了长沙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如果因为某些人的不文明行为,使他的形象大打折扣,那确实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彭浩表示,今日开始他就会安排相应的管理人员,着手解决以上问题。同时,他也呼吁广大游客自觉参与保护好岳麓山风景的美好形象。实习生 何 舟 本报记者 李志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