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夺命路口有多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5 潇湘晨报
  长沙市新修的道路一条比一条宽敞,城市的交通状况因此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也出现了不少“夺命路口”。

  雨花大道与火星大道路口

  一个月基本上10余起车祸

  2月6日凌晨5时30分许,雨花大道与火星大道的交叉路口,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湖北牌照的大货车,与一辆从南往西的水泥罐车猛烈相撞,大货车被撞翻在路边的花坛里,驾驶室左边完全变形,车内人员受伤严重。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当时两辆车车速都比较快,再加上没有红绿灯调节,导致车祸发生。周围市民纷纷反映,该路口红绿灯已经“罢工”好几个月了,该路口车祸频发,一个月基本上要发生10余起。

  长沙大道“断头路”

  司机根本来不及刹车

  在长沙大道断头路开了一个小服装厂的欧阳植勋说,该地段安全隐患较多,长沙大道第三期工程完工后,这里就成了“断头路”。欧阳植勋家门口有两个大坑,虽然大坑边设置了防护措施,也安装了十几个小的红色灯泡,但是一到有雾或者下雨的天气,能见度低,从长沙大道径直开过来的司机根本来不及刹车。就在2月1日,“断头路”附近就发生了一起3死7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一幕幕惨剧就在家门前发生,这让附近居民提心吊胆,他们希望能在距断头路200—500米处设置警示牌,提醒司机放慢车速。

  长沙大道蔡家冲路口

  红绿灯不亮事故频发

  长沙大道的蔡家冲路口也曾是事故多发路口,一个重要原因是红绿灯不亮。1月12日,记者也曾看到一辆大巴车与一辆货车相撞的事故,5人受伤。此前不乏有伤亡事故,附近居民们称,该路口信号灯时亮时熄。不过,记者昨日看到,已有一段时间没亮的红绿灯已经恢复正常,正在上班的环卫工人邓先生介绍,这个红绿灯是大年二十九恢复正常的,从那以后,交通事故少多了。

  火星大道与雨花大道交叉路口

  每天11时车祸高峰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火星大道与雨花大道的交叉路口,此交叉路口是京珠高速公路和机场高速公路的汇合处,车流量大,然而在这条车来人往的繁华路段却没有看见红绿灯。

  据路口附近居民说,此路段因没有红绿灯,事故发生频率高,其中以“的士”的交通事故最多。每天上午11时许,是车祸发生的高峰期。据一名摩托车司机张先生反映,这个路口一个月平均有10多起车祸,因这个交叉路口一直都没有红绿灯,加之一些司机道路安全意识不强,经常超速行驶,造成严重后果,不知这个路口何日不再成为“夺命路口”。

  新路尚须磨合

  为何新建道路事故如此之多呢?长沙交警事故处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道路普遍要比旧路突发事故的机率要高,主要原因是新道路附近居民和驶入新道路的司机对新建道路的交通设施以及事故多发地段不够熟悉,走新建大道也有一段磨合期。

  同时,还有一定的人为原因。去年以来,火星大道、长沙大道等道路连连在相同地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方面与个别地段的交通设施点没有正常投入使用有关,另一方面是交通意识淡薄造成的。火星大道、长沙大道通车不久,许多司机认为路况好、车辆少,就可以“放手”驾车,可是,新建道路经常有居民违章横穿马路,从而导致此类交通事故频发。

  本报记者 贺 晖 实习生 陈熙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