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人一车一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赵文浩)昨天上午,本市第一批接受“家教式”驾驶培训模式的10位学员在杭州汽车技校里高高兴兴地跟随自己的师傅上了车。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就想学车,但我在机关工作,平时实在抽不出固定时间,听说现在有了家教式学车服务,我立即来报名了,还挑选了一个三星级教练员来教我,这种学车方式很适合我们这些上班族。”

  “一对一”师生都方便

  “一人一车一教练”是针对培训市场的需求而设立的。以往市民学车,往往上的是“八人一车一教练”的大班或“四人一车一教练”的小班培训,车上每个学员轮流“摸”方向盘。

  作为2004年驾培业的重头戏,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处将学车人性化、个性化“一人一车一教练”模式作为各驾校今后发展的主流。在这种模式中,学员通过电话预约或上门预约,要求学校在指定的时间段给自己提供学车服务,时间以3小时为限,每个星期不超过两次。培训期间,学员可独享一辆教练车,单独得到教练员的指导,学员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教练员,同时教练员可以提供家教式的教学服务,真正做到因人施教。

  “一对一”目前受限制

  昨天,市驾培处处长杨国宪告诉记者,杭州汽车技校的“一对一”学车模式也拉开了全市驾培业个性化、人性化培训模式的序幕。据了解,市驾培处今年起将在一些有条件的驾校逐步推出休闲式学车模式、女学员班、老年班、白领班等个性化学车模式,那时,学车可以成为市民业余时间的一种享受。

  不过,要全面开展这类新型学车模式,更方便众多学车市民,目前还有很多局限。据了解,去年本市有15万市民投入学车行列,而今年预计人数将达到18万。“一人一车一教练”的培训模式相对成本高,要求师资力量强,学校还要准备一定数量、各种车型的教练车,才能满足所有要求单独学车的学员,而不少驾校的教练数量和教练车都跟不上“一对一”的模式。

  目前,根据物价部门的审核,“一人一车一教练”的培训价格是考C照每人3785元,比多人一车的培训费用要贵300元左右,这也使一部分人对这种模式心存疑虑:我花了这么多钱,能预约到一个最好的教练员来教吗?

  据了解,全市现有几千名教练员,其中星级教练员有169个。“一人一车一教练”目前只在资深、专业汽车驾驶学校推出。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