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招工被敲竹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洪光豫)图方便跑到杭州市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门口非法招工,结果反被一帮民工中的不法分子敲了竹杠。日前,杨先生就这样吃了个“哑巴亏”。

  杨先生是承包装修工程的。前几天,杨先生接了一笔活,就想招几个油漆工来帮忙。“想想劳动力市场民工很多的,我就自己夹着块牌子去招工了。”杨先生说。杨先生刚到劳动力市场,就有3个河南民工过来揽活。

  事情在第二天起了变化。一早,杨先生来到工地时惊讶地发现,3位民工居然又带来了另外7位民工。双方商定:工程包给这群民工,按4人的工钱结算。

  由于活不多,民工们一个上午就干完了,杨先生打算跟他们结账。这时民工们翻了脸:“你叫我们这么多人来干活,哪能只付4个人的钱?还得按每人2天来算!”杨先生一下子傻了眼:“这谈好的条件怎么说变就变呢?”无奈民工们人多势众,杨先生只好按照民工开出的条件支付了工钱。

  据杭州市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陈敏主任说,确实有些用工单位直接到劳动力市场外非法招工,以为既省钱又省事。但实际上,这样招工危险性很大。因为聚集在外来劳动力市场门口的民工,往往“三证”不全,有些还是经常在这里游荡的“老油条”,贸然雇用他们的风险很大。非法招工因此也最容易出现劳动纠纷。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