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通道“不好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陈新坦)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部分地下通道内摊贩云集,乞丐、算命者干什么的都有,甚至还经常发生抢劫、盗窃等,使得原本方便行人通行的通道变得让人不放心起来,不少行人甚至宁愿冒险从车流滚滚的地上走也不想走地下通道。今天,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摊贩占据半边路

  今天上午,记者在泰安路和云南路附近的泰云通道看到,不少卖水果、凉皮的摊贩占去了入口处近一半的通道。在地下通道内,大量经营服装、鞋袜的摊贩更是将商品推到了人行道上,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被“挤掉”一半空间,行人过往都很困难。更有些摊贩闲来无事,又在被挤占一半的人行道上打起了扑克,让人行道变得更为拥挤起来。而在栈桥地下通道入口处附近,许多卖栗子、地图和为游艇拉客的人聚集在那里,只要有行人通过,他们便一拥而上。

  乞丐讨钱像抢钱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又来到佳世客步行街地下通道,一名头发花白的乞丐一边摇着手中的瓷缸子,一边不停吆喝:“大哥,行行好……”如遇到行人穿着稍好一点,他就紧追不舍,大有不给钱决不罢休的架势。在市立医院附近的地下通道内,记者还看到,通道内有一个破烂不堪的铺盖卷,一名从此经过的行人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乞丐睡在这里,弄得行人都不敢从这走了。

  算命的见人就蒙

  今天中午,记者在杭州路立交桥附近一地下通道口看到,4个算命先生一字儿排开,其中几个打着你什么都不用说,可测出你命运的招牌,不停地“骚扰”过往行人。见到记者,一名中年男子招手说:“你近期会交上好运!”记者询问到底要交什么运气,他则说:财运,并要记者交上10元钱。记者表示不感兴趣,他就不再理会记者了。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市立医院地下通道、栈桥地下人行通道也时常有算命先生出没,这些人向行人大玩文字游戏,通过察言观色揣摩行人的心理,连蒙带坑,骗取他人钱财。

  抢劫案时有发生

  在今天的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抢劫、盗窃等问题在地下通道内尤为突出。市民丁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他经过二轻新村附近的宁夏路地下通道时,一个高个青年与他擦肩而过,趁机一把夺走了他的包,包里的250多元现金和手机等全被抢走。而一位姓王的市民也反映,这样的事儿在地下通道经常发生,吓得人们已经不敢在晚上从地下通道走。记者试着在宁夏路地下通道走了一趟,发现里面少有行人,走在里面感觉心里很不踏实。

  多头管理是病因

  今天下午,青岛市市政养护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岛城市区地下通道因投资者不同而存在不同的管理模式,地下通道出现的问题也属于不同的单位管理,如照明归路灯管理处管,卫生归园林环卫办管,治安归公安部门管等,管理起来非常复杂,管理好需要多个部门协调解决。只有多部门齐心协力,才能让市民放心走地下通道,方便市民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