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绝食3天逼夫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7 半岛都市报

  为不连累妻子和女儿,得“尿毒症”的丈夫隐瞒病情提出离婚,妻子得知真相后绝食3天逼丈夫治病。后经检查,丈夫患的只是肾炎。元宵节这天,丈夫康复出院,一家三口喜极而泣。昨天上午,在平度市南村镇,记者见到许强和张小萍夫妇,了解到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牛郎织女”苦恋6年

  32岁的许强告诉记者,1990年,他从吉林来到平度一所高中借读高三,认识了同学张小萍。高考后,他考上吉林一所中专,而张小萍上了本地一所师范专科学校。从那时起,他俩便开始了鸿书往来。毕业后,许强在东北有了份不错的工作,张小萍分配到南村镇一所中学任教。1994年,许强毅然辞职,来到南村镇一家公司当文员。1996年,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丈夫突然提出离婚

  结婚后,夫妻俩恩恩爱爱,1998年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去年冬天,许强突然变了个人似的,常找茬和妻子吵架,有几次还打了妻子。闹了一个月,许强突然提出离婚。通过朋友帮忙,张小萍得知了内情。原来,许强下腹部疼痛并伴有便血,他偷偷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他有尿毒症的症状。经考虑,他决定放弃治疗,并想办法和妻子离婚。

  妻子绝食逼夫治病

  许强告诉记者,当时小萍把他拽回了家,声称他不治病她就绝食。第一天,许强坚持不同意;第二天,他有点坚持不住了;到了第三天,看着妻子饿得发黄的脸,许强同意了。哪知,当许强到青岛一家医院检查得知,他得的只是严重的慢性肾炎。

  “当初要不是妻子坚持,我这病不知道发展成啥样了。”记者看到,这走进阳光的一家三口充满了爱。

  本报记者 王华锋 胡进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