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怕禽流感鸽子还在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0 华商晨报
鸽子交易市场依然有人在进行交易
  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2月6日,沈阳市政府为了预防禽流感流入本市出台非常措施,要求暂时关闭城区内所有活禽及观赏禽鸟交易市场,禁止在城区内饲养家禽、放飞鸽子。

  晨报讯(记者 王福日 实习生 赵矫健)昨日,距沈阳预防禽流感出台的非常措施已有两天时间,这项措施执行得如何?记者对沈阳市几个大型的鸽市进行了走访,同时也对隐藏在居民区里的养鸽户们进行了调查。

  居民区上空鸽子飞翔

  昨日上午9时许,在沈河区沈洲路边的一片居民楼的上空,“扑啦啦”地不时有大片的鸽子飞起。寻着鸽子的踪迹,记者找到了沈洲路185-3号楼。远远地见到在这栋楼8楼的楼体外装着两个巨大的笼子,一群鸽子在笼子里飞起落下。

  记者敲响了8楼的房门,在表明身份以后,一名姓陈的男子打开了房门。

  记:那些鸽子是你养的吗?能有多少只?

  陈:70多只吧。

  记:卖不卖?

  陈:不卖,只放飞。

  记:但是政府现在不让放飞了。

  陈:只是昨晚忘收了,今天晚上就关起来。

  说完,他拿出了一个标着“毛滴虫———球虫二合一治疗剂”的药瓶,说是给鸽子吃的药,近期还要给自己的鸽子注射疫苗。

  下楼时,记者看到满天的鸽子仍在飞翔,几位老人仰着脖子看天上的鸽子,轻轻地摇头。

  不只在这一处,在沈阳市许多居民楼的上空,记者同样也看到了鸽子飞翔的踪影。

  鸽子市场继续交易

  随后,记者来到了铁西新区劳动公园南门。顺着肇工南街与卫工明渠中间的马路向前走,当走过一个胡同的路口时,马上被里面喧嚣的人声吸引。

  一条大约50多米长的胡同被上百人挤得满满当当,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几乎所有停靠在这儿的自行车后座上都放着一个四方形的笼子。每个笼子里面都装着几只、十几只不等的各种颜色的鸽子。

  在喧闹的人群中,记者了解到,就在10分钟之前,行政执法人员还到这里进行过查处,带走了一批鸽子与鸽笼子。但是不到10分钟,鸽贩与买鸽人又不知道从哪里陆续地钻了出来,冷清了10分钟的小胡同又恢复了喧嚣。

  信鸽协会已停止赛鸽

  就在这个红火的鸽子交易市场内,一个写着“沈阳市信鸽协会铁西分会”的牌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据该分会会长高健讲,外面市场上卖鸽子的人不是信鸽协会的会员,而是鸽贩子。屋外这个喧闹的市场也只是鸽贩子们借了信鸽协会这个“宝地”,以此为掩护。

  沈阳市信鸽协会副秘书长王克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中国信鸽协会的通知,在禽流感肆虐期间,所有赛鸽已经停飞。目前沈阳市信鸽协会也已通知所有会员购买疫苗,并正在组织全市的信鸽统一注射疫苗。

  但在记者离开时,市场上的喧嚣仍在继续,市民头顶的蓝天仍然有大批大批的鸽子在翱翔。这些鸽子是谁的呢,又该由谁来管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