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煮鱼中油质有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0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肖易寒)前不久,重庆发生火锅底料加石蜡事件,火锅一时间遭遇诚信危机。喜欢吃水煮鱼的李女士提出疑问,“水煮鱼所使用的油会不会也有问题啊?如何识别水煮鱼油质的好坏呢?”

  据了解,真正优质的食用油在第一次使用中呈橙黄色,透明度很高,而只有重复使用的食用油才会导致油体变黑变浊。因此,消费者在吃水煮鱼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油体状态,通
过其透彻程度和基本颜色判断油质优劣。同时,还可用汤匙探入锅底轻微搅动,看有没有浑浊体或不明沉淀物浮出。如有,则说明油存在重复使用的嫌疑。

  另外,在对油体经过简单的观察后,要亲口品尝一下鱼肉,看有没有香辣味以外的轻微异味,比如微苦、微涩等等,食用油正常使用中是不会出现以上问题的。

  最后,晨报提醒广大喜欢吃水煮鱼的读者,尽量选择一些规模较大、经营规范的品牌店进行消费,其菜品质量有一定保障,就算出现质量方面的纠纷,协调解决起来也比较容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