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家还有超期服役暖气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0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车驰)2月7日及近期,沈阳市在供暖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超期暖气片爆裂事故,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危害。据记者了解,目前沈阳市还有很多市民在使用这些超期暖气片,而没有一个专门的机构统一更换这些隐藏的“杀手”,甚至连有多少个这样的“杀手”都不知道。

  担忧 没有专门机构监管暖气片

  虽然沈阳市现有大小供暖公司884家,但却没有一家专门的机构负责对居民家中的暖气片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沈阳市很多老的住宅区使用的暖气片,大都已经达到或接近报废年限了,而且频繁地发生爆裂事故,给市民正常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据惠天供暖一公司的王先生介绍,现在仅他们辖区内就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居民家中正在使用的是超期的暖气片。没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对这些隐藏的“杀手”进行统一的检测和监督,很多市民对此都表示了担忧。

  呼唤 “谁来保证我们的安全”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张女士表示,现在沈阳市超期使用的暖气片有很多,如果有关部门不能及时对这些隐患进行检查和更换,暖气片爆裂的事故将会不断发生。

  沈河区的冯先生也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对全市范围内超期服役的暖气片进行一次统一的更换,这样才能将隐患从根源上根除,保证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家住铁西新区的李女士就是暖气爆裂事故的受害者,当时家里的家当全部泡在水里,晚上只能到亲属家住。李女士说:“受灾以后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破裂的暖气片需要更换,而受灾后的赔偿问题也很可能与相关单位不能达成一致,这些都是很麻烦的。”

  答复 只有出现问题才能更换

  供暖公司对于超期暖气片的更换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沈阳市一家大型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供暖公司对于超期暖气片的更换,都是在事故发生后才进行的,没有提前更换的。原因主要是经费问题。更换一批这样的暖气片需要很大一笔资金,虽说在收采暖费时已经将维修更换的费用包含了,但由于采暖费不能百分之百收上来,所以筹集资金比较困难。

  请您举报超期服役暖气片

  对于目前沈阳市没有一个整体的数据能够说明现有的超期使用暖气片的数量的问题,本报请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到举报自己所知道的,还在用的超期服役的暖气片,以备将来成立了专门的监督管理机构,及时解决这一难题。本报热线电话:024-8626863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