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也要开窗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4 东南快报

  冬季气温较低,人们往往只注意保温而减少了室内的通风换气,从而造成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大量积聚。另外,室内的空气过于干燥,飘浮在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吸附于人体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了。据调查,冬季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要严重数十倍。保健专家提出给室内空气消毒的最好方法:

  开窗通风晨起后、晚睡前,打开门窗通风半小时。据调查,在空气不流通的室内,空
气中的病毒细菌飞沫可飘浮30多个小时。如果常开门窗换气,则污浊空气可随时飘走,而且室内也得到充足的光线,各种病毒、病菌也难以滋生与繁殖。

  做好室内空气的保湿和净化工作冬季室内空气湿度普遍偏低,可用地面洒水、蒸发水汽(条件允许,可使用加湿器)的方法,提高空气湿度,减小细菌和病毒吸附人体的概率。

  家庭装修一定要采用环保材料,尽量减少家装带来的空气污染。

  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物理或化学消毒 如低臭氧紫外线灯消毒,过氧乙酸或食醋熏蒸等方法消毒。

  作者:中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