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人才”谁能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3 大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天然)昨日,市人才中心举办了金融、保险、证券、营销类人才专场招聘会,记者在现场发现,个别求职者说话不文明,随地乱扔废弃物,素质实在不高。真不知这样的“人才”有哪家单位喜欢要。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解放广场的人才市场,在售票窗口处,记者看到求职者排了两行长达十几米的队伍,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免费发放人才招聘的报纸。来到人才
大厦里面,来求职的人把大厅和楼梯塞得寸步难行。5分钟后,记者终于来到了二楼的招聘区,每个单位的展台前都围了不少人,在各个展台之间穿行是比较困难的,大多数人都是随着人流向前走。在一个拐弯处,两名小伙子走了个脸碰脸,左让一下,右让一下,都没让出个道儿,其中一名小伙子就大声地说:“你到底往哪面拐,瞎走!”没等回答,这名小伙就用手推开对面的人,继续向前挤。被推的小伙自言自语地说:“哪来这么大的火气,要不是人多躲不开,谁愿意挡你的道。”

  10时40分左右,来求职的人渐渐少了,在各个展位间也有了空隙,这时记者发现,在地上有很多报纸和广告宣传单,有一些是整份的报纸,还有一些被人踩得七零八碎。走着走着,记者感觉脚上踢到了什么,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废纸团。在二楼和三楼的招聘展区内,记者发现,除了过道上有一些凌乱的废弃物外,墙角处花盆旁边的废纸更多。在三楼下到二楼的楼梯处,一名坐在楼梯上休息的年轻人从台阶上站起来,直接就上楼了,而垫在楼梯上的报纸就扔在了那儿。在每层楼的安全出口处和楼梯的拐角处都设有垃圾桶,垃圾桶周围垃圾不少,里面却空着。

  11时左右,招聘会接近尾声,记者走出人才市场。在楼前的马路上,记者看到刚刚排队的地方,满是旧报纸和各种颜色的广告宣传单,人才市场门前成了废纸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