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决不让农民工的血汗钱付之东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3 大连日报

  本报讯(赵诣记者刘彬)昨日,记者来到市劳动监察大队,和春节前的门庭若市相比,这里显得冷清了许多,前来讨债的农民工已经寥寥无几。但一直守候在接待大厅里的一位未着制服的中年女性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她是甘井子城区建筑工程总公司委派来的,负责接待由该公司所属企业拖欠工资的农民工。

  为有效地解决所属企业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问题,2003年12月4日,大连市甘井子城区建
筑工程总公司派专人来到市劳动监察大队,将每一个由该公司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登记,并及时反馈给总公司,总公司统一调查、核实,只要情况属实,一定全部解决。到目前为止,甘井子城区建筑工程总公司已接待229名农民工,清结欠款43万元。

  春节前,一位叫孙满成的农民工来到了市劳动监察大队,他所在的甘井子城区建筑工程总公司下属的盛誉工程处欠孙满成在内的108名农民工8万元钱,农民工们都无法回家过年。甘井子城区建筑总公司的员工接待了他,并将此事反映给了崔庆玉总经理。崔庆玉亲自接待了农民工代表,并当场承诺:“我保证让你们拿到钱回家过年,如果盛誉工程处没钱给你们,我给你们拿!”崔庆玉找到了盛誉工程处经理,经核实情况属实,就指示盛誉工程处经理立刻还钱。当天下午,农民工们就拿到了拖欠他们的8万元钱。他们拿着讨回来的血汗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现在,讨债的农民工已经寥寥无几了,可甘井子城区建筑总公司委派的员工仍然守候在劳动监察大队的接待大厅,她说,公司让我再多等些日子,万一还有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来,我好接待他们,帮他们解决问题,决不能让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付之东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