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家网吧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3 大连日报

  本报讯(于艳新记者雪婴)寒假期间顶风上容留孩子的网吧仍有不少。上周,市文化局联合市工商局、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对我市60余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8家网吧被停业整顿。

  甘井子区大山村蓬新网苑共有17台破旧的机器。当检查人员进入这家网吧时,发现在这里上网的全都是些孩子,有的还明显是小学生。一个正在打游戏的孩子告诉记者,他经常
到这里来玩,父母并不知道。检查人员在这里发现了11名未成年人。在这附近的胜利网苑和梦想再现网苑里,检查人员又发现了9名未成年人。在辛寨子街道新昌小区的广惠网苑、滨城网苑和西山水库附近的宏宇网苑里,检查人员也都发现有程度不同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其中有不少未成年人还背着书包上网。

  除了容纳未成年人,一些网吧还存在没有按规定登记、没有上网卡、脱网游戏等问题。这次检查,市内四区共有8家网吧被暂时停业整顿。

  【提示】

  寒假前夕,市文化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开展“寒假期间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并公布了一次性在经营场所接纳5名以上未成年人上网者、超时营业并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者、因违规经营被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查处3次以上者等5条规定,违反其中一条,将被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说,关于网吧的专项治理工作寒假期间还将继续,欢迎群众举报,举报电话为248078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