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南京驶来特殊巡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6 扬子晚报

  白下公安分局针对可能出现的节后发案反弹情况,近日选派40多名机关干警“承包”了4辆备勤巡逻车,轮流进行街面的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市民街面见警率。

  昨晚7时许,记者登上白下分局的“52”号巡逻车,开始感受“机关”车的巡逻效率。警车在白下辖区内往来逡巡,一会儿是大街,更多的是在黑糊糊的小巷中。车上的机关民警告诉记者,走小巷主要是因为这里黑,有可能会成为防范的漏洞,警灯闪一闪,对犯罪分子
起到了威慑作用,让他们知道即使这么黑的地方也是在警察的视线中的。

  1个多小时过去了,夜色中的南京城很平静。车过御道街时,就在记者准备小睡一会时,车上的警官叫了声“有情况”,一个出租车司机拦下了警车,原来一对喝了酒的夫妻醉眼蒙眬地错将一元钱当作五元钱付给了司机,两位警官将一元钱在警灯下指示给那对夫妻看,说“我们是警察,你可以相信我们,这的确是一元钱”,那对夫妻脸红地又掏出了5元钱。

  又是快一个小时过去了,警车巡逻到万达新村附近的一条偏僻的小道上时,这里一片黑糊糊,车灯穿透夜幕时,发现前面有一中年男子在跌跌撞撞艰难地骑着自行车,这时警车的车速已降了下来,一个民警对另一个民警说,开慢点,给他照点亮吧。于是闪闪的车灯就在夜色中开始护送那个骑车人一直来到光亮的地方,途中那人几次扭头对着警车感激地示意。

  巡逻车继续在城市中逡巡,突然,记者从车载电台里听到了紧急情况:石鼓路225号5幢有一女子在喊“救命”,白下特巡警大队的“82”号巡逻车正赶往现场,记者随警的这辆巡逻车也立即毫不含糊地赶去增援。原来,刚刚有一小偷溜进了5幢一住户家中行窃,刚刚将家中的贵重物品翻拿到一起,准备拎了跑,没想到,还未出门,门竟自动开了,原来这家主人吃饭回来了,妻子关上门,就大喊起“救命”,这时闻讯的邻居赶紧报了警,巡逻车迅速赶到现场,将小偷来了个瓮中捉鳖……

  夜更深了,记者在报社楼前下了车,而那辆“机关”巡逻车仍在继续前进,记者站在巷口转了一圈,发现在每一个方向都有那闪闪的警灯,其实不管是特巡警,还是机关警,他们共同的名字都是叫警察,他们共同的心愿都是为了人民安全。据了解,现在光白下区整个辖区内,每天就有11辆机关和特巡警的巡逻车在保平安,这还不包括各个派出所的巡逻车。

  是啊!正是因为有了警灯的不眠,才有了我们城市的安然入睡。张蔚 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