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良爱村民临危不惧 勇斗蒙面持枪歹徒搏斗中一村民受枪伤 警方正全力追捕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5 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宝光特约记者陈朝辉通讯员林延东)2月3日凌晨,3名蒙面持枪歹徒窜到临高县新盈镇良爱村陈世锦家进行抢劫,村民们临危不惧,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歹徒惊慌之际,向村民开了6枪,一村民受伤,歹徒乘机逃跑。

  2月3日凌晨零时,良爱村陈世锦的小卖部里,几个村民正在打牌娱乐。突然,店里来了三个蒙面之客,各持一把手枪,其中一名还握着一把刀,威胁在场的村民举起双手,进行
搜身抢劫,一名还胁迫陈世锦的老婆,欲取走钱箱。当时,场面十分紧张和混乱,唯有店主陈世锦异常冷静,他趁其中一名歹徒将手枪放进裤袋之际,立刻一手抢歹徒的刀,一手搂住其脖子,同时高喊:“打!”

  在场的几位村民立即掀翻牌桌,与歹徒展开搏斗。守在门口和正在搜身的歹徒见势不妙,拔腿便跑,与陈世锦争斗的歹徒也挣脱逃跑。村民们紧追不舍,追到门口10米处,双方展开了激烈争斗。中学生陈小宾与歹徒滚打在地上,他紧紧按住歹徒的手,拼力争夺歹徒的手枪。村民们奋力拼打,越战越勇,最后把一歹徒打伤倒地,另外两名歹徒惊慌之际,向村民开了6枪,并乘机带着受伤的同伙逃离。在混战中,歹徒开枪打中了村民陈春羊。

  凌晨2时,接到村民的报告,良爱村村委会主任陈明仕迅速开动村广播,通报情况,发动全村村民拿起家中的锄头、木棍等搜寻歹徒,并向公安部门报案。

  据悉,在跟歹徒搏斗和搜查过程中,村民共缴获歹徒摩托车2辆,手枪1把,手机1部,凶刀1把,为侦破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和重要线索。

  目前,警方正在组织人员加紧追捕3名歹徒。

  作者:洪宝光 陈朝辉 林延东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