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龙北路成了免费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8日讯(记者李英挺)“海口市白龙北路两旁都快成了外省货车的免费停车场,更荒唐的是还有车停到公交站里,公交车到站上下客很困难……”一位公交司机对白龙路两旁占道停车的现象非常气愤。

  今天记者看到,从白龙北路的海口市旅游学校起往南约500米路段并没有设置泊车的咪表,但两旁停满了大货车,绝大部分是外省车辆,挂着黑、苏、辽、鲁、皖、蒙……等全国
各省市车牌的货车大约有45部。在白龙北路两旁明显位置不难看到海口市交警部门分别设置多个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的标志,但这些货车司机熟视无睹,这些禁止标志如同虚设。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自山东寿光的货车司机,他说,停车在这方便又不用交钱,如果到停车场每天要交15—20元费用。他还说,从山东拉货来海南几天了,在这等着拉货回山东,免得打空车回家;许多内地货车来海南就停在白龙北这里等生意,很多货主要雇车拉货到内地也经常来这里打听,还有附近有不少货运经营公司,逐渐形成一个临时“运输交易市场”。

  一位街道环卫工人说,这些车辆一停就占去不少路面,有些还并排三辆一起停,而且有些车一停就是两三天,这样一来影响道路的交通秩序。

  为加强城市管理和道路交通管理,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管理,建立良好的道路停车秩序,海口市城市管理局在2002年11月1日曾发出《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临时停车管理》通告,其中第四条明确规定:禁止在未设置咪表停车位的路段停放车辆。凡未按本通告规定停放车辆的,由市城管局和交警支队按有关规定处理。

  作者:李英挺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