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城警方?炱坪锬晔鬃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7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7日讯(记者田桂营通讯员何光荣)2月2日,南宁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仅用半个月时间就破获了“1.18”白沙大桥底抢劫杀人案,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就擒。这是猴年新春佳节该分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南宁市公安局关于“命案必破”指示打响的第一枪。

  1月18日晚,南宁市白沙大桥引桥下,冷风细雨,往日喧闹的夜市人烟稀少。凌晨3时
许,一中年男子路过桥底一草坪时,3名男青年从黑暗处窜出,将中年男子团团围住,令该男子拿出身上所有的钱物,该男子不从,3名男青年即对其进行搜身,该男子稍加反抗,即被这3名男青年拳打脚踢,其中1人掏出尖刀朝中年男子身上剌了两刀,该男子顿时血流如注,不治身亡。

  新城公安分局王建分局长接到报案后,立即带领刑侦大队、中山派出所等有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将案情向市公安局领导报告。市公安局颜石廉局长指示:“命案必破”,以稳定人心,使辖区居民群众过上安定、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新城公安分局当晚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18”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当夜即初步掌握了3名歹徒的有关情况。

  经侦查,1名与嫌疑人特征极为相似的歹徒浮出了水面,专案组即严密布控,张网以待。2月2日,一黄头发的男青年在津头菜市逛来逛去,形迹可疑,侦查员唐然和尹集明即对该青年男子进行控制并带回大队进行审查。经政策攻心,反复开导,该青年男子供认了与同伙于1月18日在白沙大桥底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根据该男子提供的线索,当日下午,专案组循线追击,仅用1个多小时便分别在南湖公园和津头菜市将闲逛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黄兴×(男,19岁,广西横县人)、潘松×(男,19岁,广西宜州市人)、黄炳×(男,19岁,广西横县人)均供认了合伙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自2002年由横县和宜州市流窜来邕后,因无技能又怕苦怕累,于是密谋合伙抢劫、盗窃。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南宁市区抢劫盗窃10多起。2004年1月18日晚,三人窜至白沙大桥下伺机作案,当看见一名过路的中年男子后,即围上前去实施抢劫,搜身时遭到受害人的反抗呼救,3人便对其进行暴力殴打,潘松×拔出随身携带的牛角刀,将受害人捅倒在地。

  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田桂营 何光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