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所长“降级”当片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1 扬子晚报
吴伟波在社区与居民交谈,征询意见。
入户调查。
  南京鼓楼警方近日出了一件新鲜事,分局领导和派出所的所长、指导员们纷纷“降级”,当起了社区片警。近日在宁海路街道仙霞路社区,记者碰到了第一天当片警的宁海路派出所所长吴伟波,记者跟着他在社区转悠了一天。

  吴伟波所长告诉记者,今年是社区警务工作规范年,鼓楼公安分局为了加强对社区民警的指导和督促检查,2月初提出分局领导每月下所当一天社区民警,所领导每周当一天社区民警的硬任务。

  上午8:30,吴伟波简要布置了所里当天的几件重要事情后,就和仙霞路社区民警武斌一道,肩挎社区警务工作包,向分管的小区走去。路上,很多认识他的群众不停地向他打招呼:“吴所长,怎么来当社区民警呢?”吴伟波乐呵呵地说:“我本来就是社区民警嘛。”

  吴伟波按响了匡芦新村92号102室居民刘培家的门铃,从警务工作包内拿出鞋套穿好后,被让进了客厅。吴伟波按照常表认真核对了刘家的每一个人,并对刘家女儿的工作单位进行了变更登记后征询了他们对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道声打扰后出了门。接着,吴伟波连续在扬州路入户调查了近10户居民,忙碌到中午12时才返回派出所吃午饭。

  下午2:10,吴伟波刚一到仙霞路社委会,住在扬州路17号的马素珍就找上门来。原来,马师傅因为房产和已离婚多年的前夫闹得不可开交,连春节都没有过好,她想请社区民警出面进行调解。吴所长听完她的讲述后,认真记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并承诺当晚就上门去做对方的工作。经过吴伟波的调解,当天双方就化干戈为玉帛,过上了安宁的生活。

  一天的入户调查中,“社区民警”吴伟波共核查户口35户,常住人口改项40个,登记寄住人口16个,暂住人口9个。杨剑 王仁桥 陈雪敏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