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一“的哥”倒霉透了出租车雨天自燃成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一辆出租车行驶到福州福新中路时突然自燃,油箱随时可能爆炸。幸好群众和消防官兵及时扑救,将大火扑灭,但出租车已几乎烧成废铁。

  昨日下午2时50分,记者赶到福新中路晋安区委附近路段时,看到一位瘦小的男子呆呆地站在路边望着几乎被烧成废铁的出租车,任凭冰冷的雨点打在脸上。到现场勘查的王庄派出所一位姓徐的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就是发生自燃的闽AT1399出租车的司机李绍波。

  提及车子的起火原因,李绍波一脸茫然。他告诉记者,昨日是他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早上6时接班时,未发现车辆有什么异常。不料,下午2时20分,就在车子加油后不久,他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紧接着引擎盖冒了烟,随后火苗蹿了出来。

  车子着火后,李绍波首先想到的是保护油箱,因为一旦油箱着火,车子就可能爆炸,可能殃及过往车辆、行人及周边居民。他赶紧用车上的灭火器灭火,但灭火器喷完了,车上的火依然猛烈燃烧,并向油箱蔓延。就在他急得团团转时,路旁饮食店中跑出几个人,手里都拿着灭火器,一齐将向油箱蔓延的火苗控制住,这时,消防官兵也赶到了。在消防官兵和群众的合力下,大火很快被扑灭。

  据民警初步判断,自焚的出租车“工龄”至少在5年以上,算是老龄车了。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发动机的机件老化,摩擦过热引起的,具体原因还要等技术部门的检测。

  线索提供:施先生,报料奖金50元

  作者:张志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