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湿地水鸟调查组发现多种保护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煦 通讯员曾琼)昨日,由国家林业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进行的长江中下游湿地水鸟调查项目,在蔡甸区的沉湖发现了多种国家保护鸟类。

  带队的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武大资源环境学院胡鸿兴教授告诉记者,他们一到沉湖,就从一处制高点发现了湖对岸密密麻麻的大片水鸟,有大群的白琵鹭、鸬鹚、大雁等大型鸟类,还有5只国家一级保护鸟——东方白鹳。

  为抵近观察,胡教授一行走进前方一片滩涂地,不料走了几步,他就陷住了,别人去拉他,结果大家都陷住了。幸亏旁边的人搬来大石头垫脚,才把他们从淤泥中拉了出来。

  此路不通,考察组沿着堤岸迂回绕行,又发现了两种国家一、二类保护鸟类:灰鹤与黑鹳。不过在一个看鱼人的屋棚下,也发现了几根东方白鹳残损的飞羽,在田野里发现了一只被毒死的大雁。考察组认为,这说明当地还有偷猎的现象。

  记者在当地与村民交谈,他们大都知道“鸟是动不得的,以前搞(偷猎)鸟的多,现在少了”。胡教授认为:沉湖由于交通不便、政府动手保护较早,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湿地环境,吸引了大批鸟类,尤其是大雁,其密度之高不逊于洞庭湖,但妥善处理人群活动与环境的关系,仍是要重视的课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