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网上售车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广州本田雅阁3万元一辆!宝来车4万元以下……”互联网上不时出现的超低价的汽车叫卖令人怦然心动。不过,警方日前发出警告说,去年以来,本市已经陆续发生了数起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售车信息实施诈骗的案件。

  家住本市的苏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售车信息称:该公司组织到一批出口返销车,广州本田雅阁的价格是3万元,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车不超过4万元,质量保证,欲购者从速!苏
先生经常在网上购物,这个便宜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让他怦然心动。苏先生毫不迟疑地与对方联系,订购了一辆宝来车。很快,一自称“陈总”的男子告诉他,先要将一半车款打入指定账号。苏先生照办了,但在约定交易的当天,“陈总”却没有露面,而是通过电话让苏先生到银行付清另一半车款。苏先生坚持当面交易,但对方说收不到全部车款不发货。在苏先生付清了3.8万元后,“陈总”却失踪了。

  邬先生确实通过网上交易,以6万元购得了一辆帕萨特二手车,但对方没有出具正规发票。邬先生想想价格便宜,便把车开回了家。不想开了没两天,警察就找上了门:“你的车是被盗车辆,请接受调查。”后来,尽管警方证明了邬先生与盗车团伙并无瓜葛,但他因为购买来历不明的被盗车辆,同样受到了相应的法律处罚。

  去年以来,由网上买车引出的诈骗案已有好几起。警方在积极侦破、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网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买卖车辆还须通过公安车辆管理所或正规的二手车市场。当网上车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时,要多长个心眼,进行必要的调查,同时坚持当面交易,并要对方提供完备的证明材料。

  杨烨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