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里成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3 沈阳晚报

  2月8日,记者乘坐210路公交车,在到光明街车站时,上来一名青年男子,推销一种情侣戒指,惹来乘客的极度不满。

  公交车里推销

  这名男子上车之后,站在靠近上车门的座位前。手举一个晶亮的玻璃盒,里面装着一
对戒指。车上的乘客很多,他扯着嗓子喊:“大家在电视台一定都看到了关于今年吉祥物的广告,可能时间很短,大家了解得不是很清楚。这回不怕了,我就是阳光爱心商贸有限公司的宣传代表,现在我的手里就有这对戒指,这对首饰白金制作,价值超过千元,但今天这辆车上的乘客,您摸一下自己的兜里,只要带着钱,您就是幸运儿,可以用33元就可以获得这对戒指。”

  他滔滔不绝地讲着,但车里的乘客明显表露出不满,并没有一个人表示自己会购买他所宣传的戒指。其中在靠下车门坐着的一位老奶奶表现出的反感最强烈,她在这个青年男子刚开始宣传时,就一直大声反对:“你究竟是谁呀?到这公交车上来卖东西,讨厌!”其中有不少乘客也反对,还有的乘客要求司机将这名男子撵出车外,但司机并没有一点反应。

  男子在老人和乘客的抗议声中,在沈阳站到站时就灰溜溜地下了车。

  司机的漠然也让很多乘客很不满,记者看到这辆车前挂着“雷锋式好司机”的牌子。

  客运集团无奈

  记者就这一情况采访了沈阳市客运集团公司,该公司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在车上推销产品的人确实有,也有不少乘客咨询过类似的问题。既然投币上车,那就是我们的顾客,至于这些乘客投币上车的目的是为了推销还是仅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我们公司也不能知晓,更没有办法对其做硬性的限制规定。对于司机是否可以将这样干扰到其他乘客的推销者轰出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对属下的司机没有这种硬性规定,但司机本人可以就情况自行对这种乘客进行劝阻或者采取其他措施。

  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你对这种情况有什么看法,欢迎拨打电话22690789或者发送电子邮件到liumeiru@21cn.com发表你的看法或者建议。本报记者刘美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