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截获空港偷渡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5 北京青年报

  拿旅游签证出国想滞留国外打工

  本报讯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1月7日,在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李俊峰像往常一样在边检大厅来回巡查时,三名旅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经过检查,这三名旅客是河南人,持有的是到法国的旅游签证,准备乘坐CA939次航班
前往意大利,然后转机到法国,三人所持签证上的身份是河南某建筑工程公司的经理和秘书。为了进一步核实这三名旅客的身份,检查员把他们带到了边防检查站的办公室,在逐个对他们进行询问时,发现他们之间的回答前言不搭后语、破绽百出。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队长贾冬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后几个人交代了他们的实际身份,是河南的农民。他们这次出国的目的是为了到法国去打工挣钱。”

  利用旅游签证出国,然后在国外非法滞留是目前偷渡的一种新形式。偷渡人员抓住了,可幕后的蛇头是谁呢?在审查这三名旅客的过程中,他们说出了一条重要线索。据他们交代,有一个叫张因致的人,从河南和他们一起过来帮助他们偷渡,每个人花了大概15万人民币不等。检查人员判断,张因致就是组织这起偷渡案件的蛇头,很快,干警们决定来一次引“蛇”出洞,制定出了周密的抓捕计划,一举抓获了张因致。

  在对张因致依法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干警们发现了14张身份证,1万多元人民币、两个护照、四五张信用卡和几个存折,还有一个已抓获的三名偷渡者冒充的公司的假印模。同时,干警们也发现了张因致组织偷渡、办理签证的一个笔记本。张因致不得不承认了组织偷渡的事实。2003年12月下旬“送走”了一个,而这次的三个每人收取5.5万元,将他们“送”往奥地利。

  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以前主要是通过海上偷渡到海外,而现在的偷渡方式越来越隐秘,例如利用旅游签证来偷渡,这种偷渡被称为空港偷渡。

  整理/本报记者1

  作者:甄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