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潮剧院艺术家赴澳传艺演出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5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联结乡情乡谊,弘扬潮汕传统文化,促进潮剧艺术在海外的传播,应澳洲潮州同乡会之邀,广东潮剧院表演艺术家陈学希、郑健英、孙小华及青年演员陈伟城,于1月10日至2月4日赴澳洲演出并对该会声艺潮剧社的艺员进行辅导,传授潮剧表演技艺。

  此次广东潮剧院艺术家一行,到达澳洲之后,热情辅导潮剧社的艺员,把潮剧表演的
精湛技艺一点一滴地传授给一批喜好潮剧的艺员。艺员们白天上班工作,夜间刻苦排练,大家热情高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向广东潮剧院的艺术家学习潮剧表演技艺,艺术家们则倾注了近一个月的心血,为他们辅导、排演了《京城会》、《美人蟹》、《苏六娘·花园订约》、《三哭殿》等一批剧目。通过艺术家们精心的辅导,艺员们在感情表达、唱声技巧、角色塑造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广东潮剧院艺术家澳洲之行,得到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澳洲潮州同乡会、澳洲华裔相济会、声艺潮剧社、澳洲中华文化友好协会等单位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为了庆贺猴年新春,广东潮剧院艺术家除了辅导澳洲艺员之外,还于1月31、2月1日与他们同台公演《槐荫别》、《庵堂会》、《张春郎削发·追殿》、《楼台会》、《柴房会》等剧目,连场爆满,演出反应强烈,掌声阵阵,精彩的表演得到各社团的高度赞誉和潮籍乡亲的衷心拥戴。

  广东潮剧院艺术家已于2月4日离开澳洲回到汕头。

  上图为演出结束,悉尼潮州同乡会及各界社团首长上台祝贺广东潮剧院与声艺潮剧社联合演出成功的合影。

  (艺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