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局迎战节后春运高峰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时针指向晚上19时,郑州火车站的12号售票窗口前还是人头攒动。双眼熬得通红的售票员冯志晖已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除了一顿简单的快餐盒饭,她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桌上电脑“吐”出的火车票,是她当天售出的第1697张票。

  据悉,春节以来,冯志晖已经累计加班近30个小时。在郑州火车站的各个岗位,像冯志晖这样的职工还有很多。“只要能让旅客走得了,我们铁路职工再苦再累也心甘。”车站
党委书记关胜章说出了众多职工的心声。

  郑铁职工不会忘记,大年三十的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郑州慰问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并嘱托大家全力做好春节旅客运输工作。

  总理的亲切关怀,大大鼓舞了郑铁职工。春节过后,郑州铁路局管内京广、京九线客流骤增,主要干线及车站的输送能力十分紧张,该局加开了去往广州、上海、北京等方向的临客1219列。

  “一定要让旅客顺利出行!”在严峻的运输形势前,郑铁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路局局长徐宜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武汉、宜昌、南阳、商丘等地,春节7天假没有休息一天。全局万余名干部上车上线,对安全生产的关键时间、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进行巡视检查。客运一线职工连乘套跑列车,售票人员则延长售票时间,全力满足旅客需要。

  据该局党委书记张军邦介绍,截至1月31日,该局共发送旅客1220万人,同比增长34.2%;实现运输进款收入19.62亿元,同比增长26%,均创造了该局历史最高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